Hello,我是Royce :-)

相信為什麼選菲律賓語言學校的很多原因,網路上其它的blog都有詳細解說原因

那我就來分享我為何會選擇CBOA這所語言學校吧!

 

Cebu Blue Ocean Academy 位於宿霧的馬克坦島上,宿舍就是在海邊,也就是說是一間海邊度假型學校

當初會選擇CBOA是因為:

1. 選宿霧地區的學校是因為覺得生活機能方便。
2. 學校語生活設備所很棒,有很大的泳池,宿舍還是跟EGI hotel連結,所以等於是住在飯店裡♥
3. CBOA的評價在背包客棧論壇上沒有找到什麼差評,不管是住的吃的方面。
4. 學校團體課程學生最多才4個學生一班,可以跟老師互動更多,老師能更知道大家的程度而顧及每位同學。
5. CBOA是位於碧瑤(Baguio)頗具歷史的Pines International Academy的姊妹校,當然它不是像是PINES是斯巴達型的學校,我們並不是想去被操著讀書,而是優閒輕鬆的學習而選擇。

P.S 最後兩個小女生最終還是被美麗的海景view勾走了(笑)

14316814_1407963629217769_8749188377850843953_n.jpg

我只能先跟大家說聲抱歉,沒有照片能詳細說明我前兩個月的生活,因為很不幸的,我第二個月iphone6被偷了(全部的相片都不見了

大家真真真的背後背包要小心,一定出門要往前背!側背也不行!而且不要太善良(?)太相信陌生人!

我就是因為在買東西,當時人太多,正在認真挑選商品,左邊是個小男孩,右邊是位先生,朋友在前面結帳,突然的右邊的先生拍了我的肩膀指著肩膀說有髒東西,我還想說他人真好心的說謝謝,誰知道…我當時側背在左邊的後背包就被人動過了…過了一分鐘後發現背包拉鍊被拉開,但已經什麼都找不到了,報警警察也只是寫個小紙條會說幫我找,但其實什麼都沒用,菲律賓的網路又很爛,定位也沒用,被拿走就直接關機重製了吧…

總之,這是我在菲律賓最難忘的經驗...(笑)

 
先來說說剛來的情況:

第一天到校先去房間放行李休息,一進房間就看到位置上已經放了學校的歡迎禮 :-)

399EFBC0-393D-4D82-A39A-53E874D75D7C.jpg

休息整理完後,可愛的台灣經理就帶著這週新來的中文學生一一介紹學校設施與規則囉!

例如:學校的三餐吃飯時間、不能在吸菸區以外的地方抽菸,房間也不可以抽菸與喝酒、每天的點名時間是10點 等等...

然後帶我們去附近超商換錢!(因為離CBOA不到10分鐘路程就有另一間語言學校QQ,時常要換錢的時候都被換光了😂,所以手腳要快)

 

 

接著就是下午分級考試!

一開始首先是ㄧ位位的叫近房間口試,老師們都很活潑開朗的引導我們說出答案,我還聽到朋友說有老師很興奮的跟她聊最近火紅的韓國電影『Train to Busan 屍速列車』呢 哈哈

口試完再來是筆試
當然不會寫跟聽不懂的都是空白,一切從基礎開始學習會更扎實囉!

新生考試隔天禮拜一早上公布欄就公布了自己的級數,而看到自己分級後就拿屬於自己的分級課表,找自己的名子上課↓

001111.jpg

每堂老師第一次見面都一直讓我們自我介紹,真的是超累(笑) 
腦袋一直想著家人跟自己的工作等等一些單字,很快的學會了自我介紹,與新朋友聊天就更快更簡單的融入呢!

 

再來分享一下學校生活機能部份:

➤食

除了早餐以外,午晚餐幾乎是餐餐有肉!(午餐有水果盤)
而且學校煮的都比外面還清淡些,像是不挑食的我們,幾乎都再去拿第二輪或第三輪的肉 
餐餐飯加肉,這樣吃不胖也難 (前提是因為我們都不挑食哈哈)

IMG_1483.JPG

IMG_2180.JPG

學校餐廳裡還有賣咖啡跟冰沙、點心,早餐或下午來杯咖啡或冰沙真的超棒的


➤衣

學校有洗衣房,時間:男生是ㄧ三五,女生是二四六。一次 洗+烘 共100披索,所以大家都找朋友一起一周洗一次,實在很省
(建議不要帶太好的衣服,跟朋友洗很容易染色、烘過的衣服也會縮水)

➤住

房間每週打掃兩次,棉被枕頭床單大約一個月換一次。
學校還有gym可以運動!(聽說CBOA的器材設備已經算是最好的呢!)
S__14196754.jpg

➤行

CBOA很方便的賣場機能是出校門口右轉走3分鐘就是Savemore,校門口左轉走約7分鐘就是Metro
假日去市區的SM city mall、SM seaside mall、AYALA mall等幾乎都是搭計程車或是叫Uber,如果是在附近就搭個Tricycle或Jeepney。

➤讀

學校除了一天的課程外,可以多選擇其它的課外課程,兩週後可重新選其它課程,一次最多可以選兩堂課(早+晚)
或是晚飯後到自習室讀書。

升級考試一個月一定要考一次,如果不滿意考試的成績,兩個禮拜就可以再參加考試囉。

很多朋友因為口說爛的原因等級被分到很低,但後來上課習慣後覺得老師講得過於簡單,所以趕快參加兩週的升級考!

 

CBOA大部分的學生都來自於日本跟韓國、台灣、大陸…
少部分的學生為越南、西班牙、波蘭、泰國…但因為他們同鄉的朋友少,相對的跟老師們處得更來,學習也真的明顯的進步很多。

多聊天真的很重要,什麼都講

認識很多不同國家不同職業的人,真的都很有趣

也學習了許多的他國語言...但很多都是不好聽的話(笑)

 

 
而在菲律賓的課程結束後,我跟著家人去歐洲遊玩
雖然有些腔調真的很難懂,但我發現我的聽力真的進步很多,雖然不能對答如流,但至少聽得懂對方要表達什麼:)

發現了這點,連我媽都說看來錢沒白花 哈哈哈哈

這讓我更有信心的繼續學習英文了!

雖然,短短三個月不能學到100%

可是,在快樂的環境下認識英文,對於學習英文我不再是「好煩喔、聽不懂、看都不想看」的心態!

這種改變,真的很棒

 

下次來分享在CBOA校園活動的生活吧 :-)


我在CBOA雖然沒時間參加學校的聖誕節交換禮物,但很享受兩大熱鬧的活動:萬聖節、Amazing Race
學校在每隔一周的禮拜五都會有個小活動,Amazing Race是最樂鬧的一次

IMG_0128.JPG

See You

 

- - - - - - -
有任何問題可以私訊我的FACEBOOK喔

背包客遊學【宿霧CBOA基本校園語課程介紹】
http://www.backpacker-studio.com.tw/blueocean/

arrow
arrow

    rooooooo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